二哥3y

DSC_0572_副本.jpg  

4月份可以說家裡頭有些改變的一個月
我獨自照顧二哥跟雄兒再加上煮飯家事已經快三個月
其實單獨做這些事情真的不太困難
但全部同時這真的要有分配的技巧


有一天我崩潰了...
洗米需要多少時間?
5-10
分鐘可以完成
甚至更快
信不信我半小時都還無法完成


因為我只要離開視線就會聽到雄在哭
這哭聲絕對不是要討抱找我
而是一直被二哥作弄的哭跟尖叫
我就要不停的喊「博欽,別欺負弟弟」
這句話一整天重覆上百遍、上萬遍
打也沒用、罵也不聽、好好溝通也無效


所以我就歇斯底理的吼叫完傳line給老公
我:「我要離開,你再娶一個會打理家理跟照顧小孩的老婆吧」
老公:「怎麼了」
然後撥電話來...
我也二話不說的掛掉
我:「我現在不想說話,快去找
老公:「有時間再找」
我:「現在就找,因為我現在就要走」
(
°Д° /(. . \)
(噗哈哈哈哈哈,現在回想自己好神經)
那天晚上二哥大概也知道把我惹怒了
跑去找老公睡覺...

也是跟大哥睡覺

DSC_0922_副本.jpg  
隔天一早去叫大哥起床上學時
老公:「幫欽準備備用衣服、尿布,等等一起去上學」
我:「幹嘛這麼突然?」
我生氣歸生氣
但已經過了一晚
現在也沒啥情緒
這麼突然要二哥去上學
我的心情沒有準備好
我:「今天都星期五了,就算要試讀也下週再去
更何況也沒跟老師說...
老公:「我昨天就跟老師談好了,所以準備準備吧...
就這樣,二哥去上學了
我被老公調侃了一下
「不是很生氣?怎麼他要去上學妳還不肯?」
因為自己沒有心理準備
怕他去學校會不習慣還是不適應
擔心這、擔心那...
老師說有什麼狀況會隨時通知老公
我一直擔心
後來請大哥老師幫我留意
中午傳了二哥睡午覺的照片

initpintu_副本.jpg  
猜猜我看完怎麼了?
(
)
我哭了...XD
老公:「請問一下,哭點是什麼?」
(
)
我:「感動跟捨不得」
感動的是他竟然不吵不鬧在一個陌生的環境睡著
捨不得的是他平常是要緊緊抱著巧虎才睡覺的...
現在卻這麼乖巧的入睡...

DSC_0792_副本.jpg  
其實我也很自責
是我自己無法好好同時照顧兩個孩子
才會做這樣的決定
我也想靜下心好好陪伴二哥...
無耐啊!我...
就這樣試讀兩天
老師說他適應的很好
所以就正式入學
我們家二哥真的好棒!

DSC_1010_副本.jpg DSC_1011_副本.jpg DSC_1012_副本.jpg  

滿三歲了

DSC_0582_副本.jpg  

一起準備慶生

DSC_0838_副本.jpg DSC_0839_副本.jpg  

祝二哥生日快樂

DSC_0840_副本.jpg DSC_0841_副本.jpg DSC_0843_副本.jpg  

切蛋糕囉

DSC_0847_副本.jpg  

DSC_0832_副本.jpg  


是說我覺得老公蠻疼我的
知道我撐不下去了
所以儘快安排
但老公的解釋是...
「我再不送二哥去上學,我覺得他快被你打死了...
喂))))
歐北共(Д)
我會打小孩 沒錯,但也不至於這麼狠ok?!

DSC_0558_副本.jpg  

最幸福就是我們家雄兒了

雄兒1y4m

DSC_0592_副本.jpg  
現在又可以獨自霸佔媽媽
黏踢踢的...

DSC_0595_副本.jpg  
會叫媽媽、爸爸、哥哥、阿北
看到四支腳走路的動物一律叫「狗狗」
哈哈哈哈哈
想給他添牛奶
但他不太肯接受

DSC_0539_副本.jpg  

DSC_0625_副本.jpg  
最喜歡有事沒事就來掀開我的衣服說「ㄋㄟㄋㄟ」
吸個幾口就跑走
過一會兒又來「ㄋㄟㄋㄟ」
吸個幾口又跑走...

DSC_0534_副本.jpg  
害我奶兒就這樣晾在那
把衣服拉緊穿好,他還會生氣!再把我衣服拉開這樣...
咳!我說雄兒
阿你不吸,還指定我要露點
這什麼意思?(^)

被哥哥捉弄

DSC_0543_副本.jpg DSC_0548_副本.jpg  

因為這個月主角是二哥
所以大哥6y2m擺最後
XDDDD

DSC_0589_副本.jpg  
大哥嘛
把屎把尿這事我已經不用做了
主要是盯著他的生活習慣跟作業

DSC_0628_副本.jpg  
參加功文式教育有2-3年了
什麼是功文?

DSC_1031_副本.jpg  
功文式教育法是透過教材來貫徹其理念

是一套有系統的編序性教材

適合不同程度的受輔者學習

每一階段的教材都有其標準完成時間

適合為每一個學生安排個別的學習計畫

此標準完成時間用來判定受輔者的進度

且幫助輔導員確認如何修改學生的學習進度安排

簡單來說就是

反覆做相同題目
熟練到背下來

其實我一開始很反對他上這個
是老公堅持要他去...
我一向都覺得快樂學習就好
之前大哥從一開始握筆訓練到開始做題目
寫到一半就想玩

遇到不會就放棄

常常惹火大家
所以我很討厭他上功文
漸漸的發現他開始寫字唸文章
也養成了寫作業的習慣


那天去參加大班升小一的講座
老師的談的內容我蠻接受的

回家跟老公說繼續讓他參加

還沒升小一的他已經做過上千題的題目了

DSC_1029_副本.jpg  

DSC_1030_副本.jpg  
當然這不是炫耀或要比較
以前小時候自己就常常被比較

很討厭這種感覺

也不希望自己的兒子也這樣

安排這樣的學習

主要也是適合我們家目前這麼多小孩

我又無法同時兼顧

與其讓他不停的看電視

還不如讓他自己自發性的多練習題目多認字

提前學習是可以讓他輕鬆應對目前問題
但相對的
之後要開始學小二題目肯定又唉唉叫
到時又惹怒我...
唉!有好有壞囉..


育兒的有感而發

其實有時真的好想只有我跟老公好好約會一下

自由一下

在別人這麼容易做到的事情

這個願望竟然是一種奢求

 

以前上班,遇到off

一個人在家照顧二哥

就覺得好累

被綁住哪裡都去不了

現在對我來說帶一個小孩算什麼

因為現在是一個帶三個

就覺得以前只帶一個的時候幹嘛唉唉叫

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大家不要常常覺得這個麻煩

那個好困難

信不信大家在我眼中

隨便一件事情都可以讓我羨慕

他可以一個人逛菜市場

他可以去看電影

他可以去美髮沙龍

他可以在星巴克划手機

他可以優閒的吃飯

好多好多一般平凡的事情

我現在都無法去做

因為我無時無刻都帶著雄兒...

1397380597038_副本.jpg

DSC_0506_副本.jpg

DSC_0554_副本.jpg  

兒子常常唱一首歌

其中一句是

如果願望可以少一點快樂就會多一些

對現況感到滿意

不在多要求什麼

這樣小小的事情也會覺得很滿足

 1397401467083_副本.jpg  

2014-04-05-14-11-20_deco_副本.jpg  

陪伴兒子成長我很快樂

是的知足常樂囉

 DSC_0913_副本.jpg  

DSC_0850_副本.jpg  

謝謝你看完

 


延伸閱讀

*育兒*2014年首篇育兒♡生活寫真♡+過新年吃團圓飯ⒽⒶⓅⓅⓨ ⓝⓔⓦ ⓨⓔⓐⓡ

*育兒*2月+3月☆寫真記事+不專業小開箱ALZIPMAT 繽紛遊戲墊精靈色系☆家庭聚餐在三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讀 功文式教育
    全站熱搜

    ☆愛笑人妻阿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