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5y 4m
讓他接觸功文式教育有一段時間了

從簡單的握筆訓練



1數到100


1+1
1+6...


每次陪他寫功課我就會大發脾氣,噗

原因很多
例如:從1寫到100
每次到了2939
49
凡是逢9下個數字就不會了

我就會開罵%#*-¥#%-ψ(╰_╯)σ
聯絡簿上進度明明150老師寫
ok
為何回到家又不ok


後來進入加法+1
不就是往後推算一個數字就是答案了

為什麼不會?...

一直發脾氣也不是辦法

更何況
我一向都覺得開開心心的上學就好
老師教書時用心學
玩樂時盡情玩
不用這麼早學這個
不過功文課是也沒什麼不好
既然阿爸望子成龍的心如此堅定
我還是繼續監督功課好了╮(﹀_﹀")╭

話說回來
我發現我越是發怒
兒子越寫不出來
後來反而給他提示
下個逢9就可以很快回答

問題很簡單
兒子的性格是越逼他,他不但沒進步
反而容易退縮
而且今天老師寫ok只是當時ok
任何一件事都要多練習才會印象深刻

才會熟練!
不要說別人
說說我自己的工作就是
哪項技術不是熟能生巧呢?
兒子加油,你很棒

二哥
2y 2m
二哥已經跟當初從三重回那邊不一樣了

當時每天固定放影片給他看
是他自己要求的
但他現在覺得i pad有變化性

比較有趣

我會下載比較有教學意義的遊戲
讓他可以玩又可以學習
剛開始我都以為他亂按
後來還真的是會耶!

他的表答能力也進步很多例如「不要,我要打電動...」

除了回答之外還能表明他想要的行動
大家都說他語言發展沒有大哥來的快
沒關係呀!
我生的又不是機器人
如果都一樣
我想養小孩就很容易、不用花心思了
只要健康、有達到該階段的發展就好
還有他真的好愛弟弟喔





小弟
6m
進入副食品階段啦!

雄兒真的很幸福

雖然兩個哥哥都有喝到母奶
大哥最少
斷斷續續半年
那時餵純母乳意識沒現在這樣強烈
二哥其實也可以全母乳
奶量相當夠
只是當時有回職場
想讓他晚上睡的久就有搭配配方奶
最後也因為工作忙
半年後奶兒也很準時的功臣身退啦!╮(╯▽╰)╭
雄兒出生後
貼心的尢讓我到貴婦般的月子中心
好好休息、好好吃
奶量比前兩胎多很多多多多
如果要問我為什麼可以這麼多奶?
我想我只能說...上帝是公平的
小而巧咩...

噗!不是啦!

放輕鬆不要想太多!
在臨床總是跟產婦強調
餵母奶心情很重要
心情好,奶兒自然多
壓力大,奶兒就跟妳say bye bye
產婦們都會覺得:這護理師是在騙肖ㄟ
...(╯‵□′)╯︵ ┴─┴
說真的我就是秉持著有奶我就餵

沒奶,阿就喝牛奶
我也是喝牛奶也長這麼大了
當媽之後人生不是只剩餵母奶這件事

奶量多不等於母愛多

喝配方奶也是可以給寶寶滿滿愛不是嗎?
未來還有更多挑戰等著妳
所以想這麼多是幹啥低?

噗!扯遠了
副食品啦!
兒科醫師一看到雄兒就知道他純母乳
因為氣色不好
「要趕緊添加副食品」
阿娘喂兒,我之前都沒遇過這問題
好唄!動手作就對了!
首先試了米精,連續四天,沒過敏
再來就是南瓜兒


洗乾淨蒸熟後再用攪拌棒或beaba baby cook打成泥
跟米精湖混合,雄兒吃的還不錯
一樣連續四天觀察,沒過敏就可以再添加一種新食物
接著登場的是幾乎所有嬰兒都買單的香蕉泥

但雄兒變的不愛吃了

量變少...賣相是很差啦,但還是香阿
吃的少我還是試了三天,沒過敏
速速請下一個水果上場
蘋果兒
一樣蒸過打成泥
酸酸甜甜的
食慾有回來一些啦!
希望雄兒能快快進展到大口大口吃食物泥

這樣老目才有動力做更多食物給你嚐嚐呀

arrow
arrow

    ☆愛笑人妻阿慧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